注滋口镇:文明劝导不停歇,平安出行你我他

来源: 华容县税务局日期:2020-01-21 15:07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注滋口镇经常有这样一道亮眼的风景:志愿者们穿着马甲,戴着袖章,穿梭在集镇的大街小巷,主要针对出店经营、马路市场、车辆乱停乱靠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他们是该镇党政负责人带队的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33人共分5个小组,定时不定时在进行文明劝导。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随着返乡潮的到来,注滋口镇集镇开始变得拥堵。注滋口镇组织了由党政负责人带队一支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文明劝导基本涵盖了整个集镇的繁华路段。自1月8日以来,分批分组定时不定时主要针对出店经营、马路市场、车辆乱停乱靠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上街打年货的百姓越来越多,部分商家将商品摆上了人行道,甚至个别还摆到街面,这是一种侵占公共区域的行为,加大了道路交通风险。”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种现象,文明劝导小组采取逐户上门的方式,耐心劝导经营店主依规经营、做好各自门店前的保洁工作,并协助店主将货物移入门面内。

据悉,文明劝导行动在整个春节期间将持续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