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殡仪馆动工建设 聚力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5 10:2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注滋口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应群众呼声,在该镇幸福村一组动工建设殡仪馆。

2015年乡镇合并以来,注滋口镇作为一个大集镇,人口高达7.51万,集镇常住人口达2万以上。由于没有一个固定的场所进行殡仪丧葬活动,居民一般在社区街道搭建大棚作为临时场所。由此引发多方面的问题,一是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尤其年关期间,来往车辆较多,人流量较大;二是影响集镇形象,随处搭建大棚,不仅不雅观,还会遗留大量垃圾;三是临时吊唁场所距居民家中较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书记陈飞、镇长文磊多次实地调研走访,把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主题教育跟踪问效的重要抓手。在深入调研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攻坚克难,决定在幸福村一组动工建设殡仪馆。

殡仪馆一期建设投资200万。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筹集资金、规划设计到招商投标所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主体项目建设。预计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包括吊唁厅、预备厅、食堂、餐厅等主体建设,建成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明年上半年将竣工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