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冬修水利忙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6 10:24
字体: 【 浏览量:1

时值冬季,雨水渐少,河塘水枯,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期。华容县禹山镇抢抓农闲有利时机,及早动手,加紧进行水利冬修。

疏挖抗旱小沟渠。入冬以来,各村场积极行动,疏挖小沟渠24条,共12000多米,打通了渠道“最后一公里”。

维修组级抗旱机埠。机埠是农业输水的“心脏”,今年抗旱时间长,超负荷运行,加速了机组和设备的老化、损坏。维修保养已不可拖延,镇党委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帮助受旱村(社区)完成了今年的机埠维修。

山塘扩展,水库增容。禹山镇有小(Ⅱ)型水库9座,山区村场每组都有山塘,但大多数山塘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健全,於积严重,导致蓄水不足,有效灌溉面积减少。为保证山塘的安全运行,今年,镇党委政府整合资金,新建中型山塘8口、小型山塘40多口。对周家庄小(Ⅱ)型病险水库进行了加固坝体,清於增容,涵管重建、溢洪道重建、大坝加固硬化、坝身灌浆等,大大增强了周家庄水库的蓄水灌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