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板凳上交心 面对面解难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9 10:1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团洲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还未脱贫人口的贫困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连日来,团洲乡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组成7支“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志愿队伍,和群众面对面召开“板凳上的交心会”,向贫困户详细宣讲政策,听取群众呼声,并及时记录;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和在家照顾老幼的贫困户,则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向他们讲解政策,并鼓励他们增强发展信心和致富能力。

此次调研,旨在查找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边查边改,逐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此次活动共梳理政策漏帮漏扶、执行不到位、执行有偏差等问题18个,对于每个问题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帮扶政策不漏一项,政策执行不漏一户。

团洲乡负责人说,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今后,还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守初心、担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