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镇:安全区建设征拆工作“不拖泥带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18 15:2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插旗镇依法依规对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洞庭湖蓄洪工程安全区建设进行征拆工作,实施分户协商、整体推进、同步拆除三步走措施,10天签订农户补偿协议,2天拆除17幢房屋。

10月底、11月初,钱粮湖垸安全建设工程插旗镇指挥所派人对拟征地拆迁的17户户主多次协商,即使远在深圳的户主,工作人员也远赴面谈。通过努力,10天之内17户征地拆迁补偿协议全部签订完毕。

11月12日,镇指挥所在千和村组织召开拆迁户主会议,统一向拆迁户主下发拆迁通知书,要求在11月13日至11月15日清理转移财产,16日至17日正式拆除房屋。同时将17户房屋划分三个片区,抽调政府机关、水管站、派出所、人社站、民政办、司法所、国土所、千和村等单位工作人员,成立征地拆迁攻坚小组,督促户主转移财产。

清理转移财产完成后,11月16日至11月17日,在镇指挥所的统一指导下,由专人负责,遵循同步拆除、不留隐患原则,在千和村三组拆迁现场,两天共拆除17幢房屋,圆满完成县指挥部下达的征拆任务。

后段,插旗镇党委政府还将为拆迁户主协调做好办理补偿手续、规划后续建房等事宜,为拆迁户主早日建成新房、实现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新闻背景:

华容县洞庭湖区安全建设一期工程包括钱粮湖、大通湖东垸两个蓄洪垸,在团洲、插旗、治河渡和注滋口4个乡镇新建安全区5处,总面积14.7平方公里,安置人口11.8万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建设57.4公里,新、改建或加固涵闸30座,总土石方620万立方米。

 

签订拆迁通知书

   

清理转移财产

 


 

房屋拆除后的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