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全面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14 14:42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8日,华容县北景港镇在沙金村组织召开“无毒社区”创建工作部署会,部署“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并在会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镇相关负责人、禁毒办工作人员、沙金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辅警及禁毒志愿者参加。

“无毒社区”创建工作部署会

会议解读了“无毒社区”创建的活动方案。沙金村支村“两委”成员表示,将全面落实“全民禁毒意识显著增强、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涉毒犯罪得到有力打击、禁毒机制得到规范健全”的工作目标。

会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走村入户,共发放3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并向居民面对面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知识,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远离毒品的必要性。同时,12个村(社区)辅警组成的摩托车巡逻队悬挂宣传旗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机动巡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毒、全民拒毒、全民禁毒、全民扫毒”的意识。

辅警摩托车队开展“禁毒”机动宣传

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据悉,该镇将以沙金村无毒社区创建为突破口,树立标杆,向全镇范围辐射,引导其他村(社区)向标杆看齐,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营造浓厚的拒毒、防毒、禁毒氛围,推进禁毒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