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擦亮业务技能“枪”,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0-16 14:16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4日,华容县梅田湖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县扶贫信访督查室主任王学平、信息监测室主任李榆应邀做扶贫业务知识培训;梅田湖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总支书记、扶贫专干及各行业扶贫站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参加了扶贫政策理论知识考试。

(图为李榆主任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李瑜就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的采集对象、采集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今年的动态管理工作要确保做好“两摸底一核准”。王学平分享了自己在扶贫工作领域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他说,扶贫专干要对各类扶贫政策烂熟于心,才能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更专业的解答贫困户的疑惑,为贫困户提供更到位的帮扶;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把贫困户当亲人,上门问详情,上户看现状,才能结合情况为贫困户想办法、定对策。

(图为王学平主任培训授课)

“加强全体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理解,提高精准扶贫业务水平。”梅田湖镇负责人表示,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就是利用先进工作方法来推动工作,擦亮扶贫干部业务技能之“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