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北三干渠露出清澈“脸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12 16:25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北景港镇对镇域渠道全面开展“清草、清网、清岸线”三清工作,落实“河长制”。

北三干渠是北景港镇主要的灌排两用渠,也是连接其他渠道的“主动脉”。该镇地势低洼,形如锅底,周边乡镇的渍水都经过北三干渠排出。由于渍水中夹带的浮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多区段停留,在夏季“疯狂繁衍”,导致北三干渠总“犹抱琵琶半遮面”。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取得的“三清理”整治成果及防汛抗旱清基扫障,力争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该镇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械捞草、拦网清除、岸线整形”三清集中整治行动。

机械捞草

清除拦网

岸线整形

如今,沿新景公路看北三干渠,渠道已露出清澈“脸庞”,偶有白鹭在一旁的农田里嬉戏,入眼的是美丽画卷。截至目前,北景港镇域内渠道共清除拦网91处,岸线整形3公里,其中北三干渠清除拦网8处,河长制工作已按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