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围绕“火”讲安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1 08:11
字体: 【 浏览量:1

7月8日,华容县团洲乡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邓阳教官到会授课。全体乡党政负责人、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及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邓阳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解读了《消防法》、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四个能力”建设等相关法律政策和知识;并通过口头讲解和观看幻灯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人员疏散及逃生技能知识及重点注意事项;还针对行业安全事故、家庭用电安全、高楼层安全、道路车辆安全防控,电器起火、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一一进行讲解。

培训现场还实物演示了如何使用不锈钢自发光水基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表示,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