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这个村用废砖旧瓦筑美景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2 07:18
字体: 【 浏览量:1

“拿两根杉木条子,带五六个水泥钉子后,把禾丰一队的评比栏钉起来……”近日,记者来到鲇鱼须镇湘北村老堤子屋场采访时,看到村党总支书记谢必汉正忙得不亦乐乎,他正在安排村里的工作人员把因大风刮到了水塘里的卫生评比公示板重新装起来。

 

走进老堤子屋场,但见处处绿树成荫、鸟鸣花香……湘北村辅警谢大唐告诉记者,村上的风貌改造,从规划设计到发动群众参与、建设,谢必汉都是亲力亲为。

 

老堤子屋场位于鲇鱼须镇湘北村禾丰一组,是湘北村重点打造的一个亮点:农户自愿腾地8亩建设2个小游园,在原有树木间补栽花草树木,利用废砖旧瓦,做瓦篱笆和紫薇篱笆,小游园建设做到了用料节俭、经久耐用、美观大方。

 

村里的环境干净整洁了,村民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家住禾丰一组的张大生感触很深,他说,村里人居环境整治之所以搞得好,得益“好班长”带头干、能力强。

 

“我们既坚持原则,又带着感情,苦口婆心、不厌不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先党员和村组干部,后群众农户。”谢必汉告诉记者,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湘北村在全镇率先拆除违建62间,打造了老堤子屋场;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逐渐深入,将按照这个模式,以点带面,把湘北村各组逐步打造得美丽、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