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几把刷子”刷新乡村“颜值”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5 07:09
字体: 【 浏览量:1

走进依山傍水的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只见干净整洁的小路旁、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绿树鲜花.....景色怡人,环境舒适。

 

今年来,鲁家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说起这份成绩,村民们都说,这里面饱含了村党总支书记胡兆华的辛苦付出。村民们告诉记者,胡兆华搞工作有“几把刷子”,为管理维护好周边环境,胡兆华每天都会在村组的小道上走上几圈,一发现问题,就会及时安排处理。

 

胡兆华告诉记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开始推进时,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他就带领村支“两委”及各村组党员干部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最终得到了群众理解和支持;现在的成果也是大家共同付出了汗水才换来的,所以一定要管理维护好。

胡兆华介绍,当时村里有2栋“空心房”,开始户主不理解不支持;村里就组织村干部、老党员和“空心房”户主到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墨山铺村参观;参观后,大家感受都非常深刻,尤其是“空心房”户主和村民代表特别有感触,认识到这些地方真正地搞得好、老百姓也实实在在受了益;然后,他们都很乐意接受村里的意见,拆除了“空心房”,让村里搞小游园建设。

周边环境好了,对环境的管护力度也要同步跟进。胡兆华与村组干部商量,环境的管护工作还得交由群众做。要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大家参与环境管护的积极性。村民丁素元每天在清扫自家门庭的同时也会一并打扫自家马路对面的小游园。她说,她觉得现在有这么一个好休闲的地方,真的很舒适。

环境是干净整洁了,怎么样才更美更舒适呢?这是胡兆华思考得最多的事。结合鲁家村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他鼓励大家大量种植樟树、桂花树、紫薇、红叶石楠、罗汉松等树木。如今,村里的绿化覆盖面积大幅提升,空气质量好了,周边来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