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北景港镇鲤鱼鳃村上演了一出好“剧”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4 09:08
字体: 【 浏览量:1

“咱们北景港镇是花鼓戏宗师何冬保的故乡,这里人杰地灵,且看这回这里的刘海哥们和胡大姐们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新面貌,下面掌声有请他们登场……”5月22日傍晚,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华容县北景港镇鲤鱼鳃村“交通法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拉开序幕。

现场,歌舞剧《华容刘海哥》获得了村民们一阵喝彩;情景舞蹈《牧鸭歌》、传统花鼓戏《瓜瓢记》、小品《夸夸咱华容交警和社区好人好事》等节目也陆续登场,不少观众还用手机拍录下了自己喜爱的节目。

好婆婆授牌仪式

好媳妇授牌仪式

新乡贤及文明家庭授牌仪式

活动中,还开展了鲤鱼鳃村“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和“新乡贤”授牌仪式。镇、村相关负责人为获评人员授牌,并号召广大居民学习道德模范,为打造幸福、和谐、美丽的北景港添砖加瓦。

“节目很精彩,通过这次演出,我一定要多多交代儿子开车出门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开快车、不抢道,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家人全、爱心满,家庭才和睦圆满。”演出结束后,熊娭毑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本次送戏下乡活动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北景港镇文广站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方式传达文明安全出行、向上向善的宣传主题,提升群众的守法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审:邓 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