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五大工作重点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华容县财政局日期:2019-05-22 09:24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7日,华容县万庾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增强农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明确了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即:实施餐桌安全治理行动;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专项整治;开展食品行业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监管工作。

会议解读了食品安全工作细则,并对乡村厨师们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厨师管理、基本要求、场所和设施设备、食品加工要求、食物中毒预防知识、禁止添加的食品添加剂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具体分析食物中毒的原因、症状、防控食物中毒的方法及食物中毒应急处理的措施等内容。随后,会议还组织培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试。

镇长黎翳要求,要珍重生命,把食品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要突出重点,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要严管重罚,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各村(社区)村主任递交了食品安全责任状;乡村厨师签订了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