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让易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0 09:09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5日,华容县北景港镇召开“北景港镇易地搬迁鲤鱼鳃安置点后续管理暨产业后扶户主大会”,部署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管理,切实巩固和提高贫困户脱贫质量。各村扶贫专干、部分产业后扶合作社以及2018年30户易地搬迁户户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安置点贫困户集体推选出以常银波为代表的3名安置点管理会成员代表,他们将上传下达,负责做好住户基本信息采集,协调处理矛盾纠纷、民生事务,反应居民诉求,促进贫困户之间交流,并做好安置点所有贫困户的后续日常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会议部署,镇、村两级将安排专人驻守,确保全体搬迁对象“稳得住”;同时,根据前期工作统筹安排,联华天星洲稻虾合作社与小港新美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安置点贫困户产业后扶备选强力依托,各贫困户可自愿选择并签约产业后扶的合作社,助力全体搬迁对象“能致富”。

据介绍,下一步,北景港镇党委政府将跟踪式做好全体易地搬迁贫困户的后续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常态化动态关注全体搬迁户生产生活,着力提高后续发展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