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以夯实河长制基础工作为抓手 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24 09: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禹山镇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扎实开展汛前检查,主动查险处险,做到了常规备汛和应急处险同部署、同落实。

禹山镇地处藕池河东支中、下游,华容河南支中游,北靠章华镇、新河乡,南与南县明山头镇隔河相望,东临东湖,西抵北景港镇;跨护城、钱粮湖两大垸,一线防洪大堤15.9公里,湖堤30.5公里;境内湖汊交错,地形复杂,水害频繁,防洪、防涝、抗旱任务艰巨。

禹山镇以夯实河长制基础工作为抓手,以做好汛前整险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一是及早对全镇的河、湖、水库、主干渠,加强巡查力度,搞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科学调整大堤防守堤段,制订防汛预案,搞好对防汛大堤、渍堤、水库的全面汛前检查。三是开展大堤清基扫障,完成穿堤涵闸和通道整修,镇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实现了大堤清基扫障常态化;完成了华容河、藕池河防汛通道整修和17处穿堤涵闸室内外清淤等。四是做好预排抢排,对骨干山塘水库及时空库,有效降低了内河、内湖水位。

后段,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倡议力度,提升群众参与热情,提高辖区群众河湖保护意识,营造河长制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投入,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