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1 09:53
字体: 【 浏览量:1

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的饮食就餐安全。连日来,华容县北景港镇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在副镇长陈传容的带领下,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和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餐具消毒制度、校长或教师陪餐制度等是否落实,查阅了相应的留样记录、消毒记录、食谱和陪餐记录、餐厨废弃物的流向记录等资料台账,并对学校周边环境和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按要求整改,同时签订了华容县食品经营安全管理承诺书。

 

据悉,本次行动为期3天,对域内共11所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及小卖部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排查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后段,该镇将组织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校方、学生及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