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 治河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校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1 09:47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9日,华容县治河渡镇举行人居环境整治“小手牵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活动启动仪式。各中小学、幼儿园1863名师生参加。



治河中学学生宣誓



承诺书签名

“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活动主要包括:一是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帮助家长搞好房前屋后卫生,积极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开展“红领巾(共青团员)向家长捎句话”文明行动主题班会,引导、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与家长一起学习文明公约,增强文明意识,与家长“手拉手”共建文明家庭;三是开展“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活动,让孩子与父母共读一本好书,提高文明素养,建设书香、文明家庭;四是开展“家校共建,牵手文明”亲子行动,号召学生与家长利用双休日一起走上街道,拾捡白色垃圾,打扫公共卫生,以学生带动家长,以家庭影响社会;五是开展家庭文明礼仪提醒、承诺活动,组织学生在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签名,提高学生的服务意识。



召开“我为祖国点赞”主题班会



呵护环境从校园开始

活动旨在动员全镇师生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过活动,让学生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从而影响和带动家长及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实现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构建整洁、文明、和谐的治河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从3月份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