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搬新家,迎新年,五保老人万建华笑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30 08:28
字体: 【 浏览量:1

“现在政策好,社区(工作人员)好,天冷了跟我送棉被棉衣,没房子了跟我找地方住。”1月28日上午,华容县章华镇东街社区五保户老人万建华搬进新居后,满脸笑容地表示感谢。

前段,有件事久久萦绕在东街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头:社区五保户万建华的租房要拆迁了,房子拆掉了,老人何去何从?年关将至,得让老人安心欢喜过年啊。

今年已经63岁的万建华无儿无女,双目失明。老人怕孤独,不愿去养老机构,但因行动不便、无人照顾,一直希望社区能帮他找寻合适的房子。社区工作人员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帮老人寻找心怡的房源,并由社区补贴部分资金,赶在年前为他解决了住宿问题。

1月28日上午,天气阴沉,细雨朦胧,社区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联系货车,搬运行李,清洁打扫,整理床铺,顺利让老人家住进了新租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