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年味浓 禁毒宣传不放松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30 14:53
字体: 【 浏览量:1

注滋口镇部署节前禁毒工作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蔡锦勇)1月26日,华容县注滋口镇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会。

会议对毒品的危害进行了宣传;对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签订了禁毒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利用春节期间,对在册有吸毒史人员加强监督管理;要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100%进行尿检,全部管控到位;要对各管控对象进行谈心谈话,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个别特困管控对象给予临时救助。

会后,禁毒志愿者上街进行禁毒宣传,发放禁毒知识小画册,宣讲毒品的危害,动员全镇人民都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鲇鱼须镇开展节前禁毒宣传活动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王舒 戴维)1月29日,华容县鲇鱼须镇开展新春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镇妇联联合镇团委、镇禁毒办,重点对春节返乡人员进行禁毒宣传,以提升返乡民工毒品知识知晓率。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一是上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二是向乘车旅客、过往行人、摊贩商户、KTV、宾馆等人员和场所面对面宣讲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传授毒品防范技能技巧。

操军镇:禁毒宣传入人心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李航)1月26日,华容县操军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南岳庙社区、永安村等人员密集的地区,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毒品危害等知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群众纷纷在拒毒签名墙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禁毒的决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毒品、自觉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万庾镇集中开展春节前禁毒宣传活动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李穗)1月28日,华容县万庾镇集中开展春节前禁毒宣传活动。

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解惑
 

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解惑

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

虽然天气寒冷,阴雨绵绵,禁毒宣传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在镇长黎翳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集镇人口聚集地进行宣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向群众讲解我国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性、吸毒的危害等,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万庾镇的和谐环境。

各村召开工作部署会

各主要路口设立大型户外宣传展板及标语

据了解,万庾镇抓住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集中返乡的高峰期,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广播、宣传车、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形式,集中进行禁毒宣传。

三封寺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黎阳)1月28日,华容县三封寺镇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全体机关站所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参加活动。

 

召开宣传动员大会,组织禁毒宣传签名,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折页、《禁毒倡议书》......活动参与人员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号召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据悉,该镇还将进一步通过召开村民广播大会等形式,在全镇人口集中区域开展广泛宣传,做到宣传到位,无死角,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幸福、祥和、平安的“无毒”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