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30 14:44
字体: 【 浏览量:1

章华镇南街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程斯全)近日,华容县章华镇南街社区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

此次检查重点主要是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是否能正常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杂物及易燃易爆物品等。

社区检查组来到辖区内医院、在建工地、庙宇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对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的情况进行“回头看”,要求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检查成果;同时,对新发现的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场所,敦促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除隐患;对暂未发现问题的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及其他重点领域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田家湖生态新区:“四个方面”做好春节前后的相关重点工作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邓亮)1月28日,华容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组织召开“‘治陋树新’、文明创建暨春节保障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两委”班子、网格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部署了当前春节前的文明创建工作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下发了《关于“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公开信》,对春节前后的“人情宴”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该区负责人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春节前后的相关重点工作,一是要平平安安过春节,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辖区在建工地、KTV、宾馆、茶楼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二是要干干净净过春节,着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强化巡查增改,突出庭前屋后清洁、小街小巷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和人员素质提升;三是要清清白白过春节,要守住纪律红线,树立底线意识,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四是要踏踏实实过春节,做好春节前的工作交账,做好征地拆迁的最后攻坚,做好禁违管控的最后保障。

东山镇:扎实推进岁末安全维稳工作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何英卓)1月26日,华容县东山镇召开安全生产春节保障工作大会,强调保住安全底线、保障正常运转、保证春节祥和。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村(居)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派出所、司法所,及22个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4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深入推进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部署,要在森林防火、关停矿山、交通畅通、整治烟花鞭炮、水电供应、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药品、敬老院、危房建筑等重点领域,按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全面落实村支“两委”管理责任的要求,加强安全排查。会议还对全镇91家企事业单位的监管责任一一进行分解、包干。

会议强调,要保住安全底线,抓好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宣传行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真心实意抓稳定,上下同心,同心同向抓落实;要保障正常运转,重点做好水电供应检修、交通疏导、值班值守;要力保春节祥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大治安巡逻、重点对象稳控、环境卫生整治、烟花鞭炮整治等工作力度,用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

操军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张天翼)1月24日,操军镇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由镇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交警四中队、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在镇党委书记傅耀华带队下,对全镇辖区内建筑工地、危化品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在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并对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措施等进行实地检查,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在湖景雅苑建筑工地上,付耀华认真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对施工安全管理的情况介绍,现场仔细察看了施工环境、人员佩戴安全帽等情况,详细检查了塔吊设备运行记录和现场安全生产状况,细致了解岗位安全制度和安全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再三叮嘱工地负责人一定要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资料不完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高层建筑未安装防护栏等问题,他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就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要求,要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企业、门店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要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全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北景港镇加强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华容广电融媒体讯(通讯员 毛莹莹)1月25日,华容县北景港镇机关干部和食品药品监督所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内加油站、食品加工厂,集镇食品及酒类经营户、诊所,仔细查看了加油站的进销货台帐、加油表、成品油经营许可证、执照等资料;查核各食品、酒类、诊所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使用期内,抽查是否存在售卖过期商品的行为;重点检查了食品加工厂的锅炉运转台账,查看是否对锅炉操作人员进行上岗前和常态化培训、锅炉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锅炉是否进行年检等;并对所有检查对象的防火设施、用电线路等进行了认真检查。

镇党委书记万伟、镇长蔡勋国在带队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真抓实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经营行为,确保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