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渡镇党建述职评议求真见实出“干货”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30 10:11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9日,华容县治河渡镇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治河渡镇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主任吴斌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张水锋现场点评并讲话。

治河渡镇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现场

“立峰同志,你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发展党员不够,核查发现,你村已连续3年没有发展一名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廖廖无几,并且后备干部也严重缺乏......”“星才同志,你村党建基础工作有待提升。‘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支委会没有研究、讨论的过程,党员积分制概念模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图片未及时上传到红星云网上支部......”在认真听取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后,镇党委书记张水锋挑“干货”,选“实材”,既总结成绩经验,又实事求是地“晒”出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各述职对象都表示,对指出的问题会认真分析原因,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认真抓整改落实。

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述职

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述职

张水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镇党委是肯定和满意的,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差距和不足也不少。他指出,还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张水锋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管党责任;要坚强组织体系,提升整体水平;要突出舆论管控,筑牢思想阵地。

部门单位负责人述职

部门单位负责人述职

会后,不少参会党总支书记和部门单位负责人表示,会上述职几分钟,会前需要一年功,有实绩才有底气,只有始终把基层党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才能在这场“大考”中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