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严执法!禹山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30 08:41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5日至29日,华容县禹山镇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道路和水上交通、校车、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加油站、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设施;各类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门店、车站码头、文化娱乐场所、旅游风景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工矿商贸企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情况;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

检查主要采取“五查五看”的方式进行。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按标准配置到位、是否完好无损;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该镇责任人要求,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检查工作要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要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要做到全面细致,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落实监控措施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严格依法依规处理;要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截至28日,该镇已出动监管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12家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 7家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2家次,检查烟花鞭炮企业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次,检查集贸市场1家次,检查安全生产重点单位8家次。查扣问题食品、假冒伪劣食品63公斤,立案2起,当场处罚17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4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