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麻里泗社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2 11:47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6日,华容县章华镇麻里泗社区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在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国池带队下,检查组主要检查了本辖区企业单位及沿街门面的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否畅通,是否销售易燃易爆物品(包括儿童烟花系列),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同时也对居民安全用电加强了宣传。

检查发现,有小部分商家报有侥幸心理,存在未配备灭火器、违规销售儿童烟花等消防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社区检查组督促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并要求责任人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开展检查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强化节前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提高社区居民日常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了门店的消防安全隐患,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并加强了对辖区各类经营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社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