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法围挽 操军在行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0 10:11
字体: 【 浏览量:1

1月7日,华容县操军镇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就东湾湖非法围挽拆除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全镇机关干部及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东湾湖非法围挽基本情况。因历史原因,近些年,东湾湖两岸部分居民擅自围挽鱼池,导致东湾湖水域面积逐年削减,严重影响了东湾湖自身的调蓄库容及周边农田的灌溉。整治非法围挽,势在必行。


操军镇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镇党委书记傅耀华指出,东湾湖是全镇9万亩耕地的重要调蓄湖泊,操军的发展离不开“健康”的东湾湖,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东湾湖。他要求,要迅速成立以镇拆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合理有效的拆围方案;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办点干部及村组干部要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发动;迅速成立联合执法组,以镇河长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水管站等部门为主体,相关村场配合,安排专人进行联合执法。


东湾湖非法围挽整治中

该镇已投入挖机3台、劳力20余人到东湾湖拆围整治行动中。目前,已恢复水域面积约100余亩,尚有60余亩仍在整治处置之中。操军镇上下齐心,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还东湾湖一片安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