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大力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25 10:0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梅田湖镇大力推进殡葬改革,推进村级公益性墓地建设,不断规范墓葬行为,让集中安葬和简葬逐渐成风尚。

梅田湖镇三合村的公共墓地由原来的老坟场扩建而成,由以前的15亩扩建到43亩,并修建了门楼、沙石路、简易桥和排水沟。作为试点村场,三合村计划再投入130万元,修建一个占地27亩的公墓,专门用于生态安葬,目前已进行了土地平整,修好了水泥路,种植了松柏,并规划设计每个墓地占地为4-6平方米。由于公共墓地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在村组干部的正面宣传引导下,该村集中安葬率不断提高,群众对殡葬改革、老人过世进行公葬的意识越来越强,丧事简办的意识逐步提高。

梅田湖镇殡葬改革始于2012年,以三合村、曙辉村为样板示范点,计划每个村(居)建设一宗以上公益性墓地;该镇在推行集中安葬的同时,还不断规范墓葬行为,严格禁止豪华墓、家族墓和“活人墓”,大力倡导简葬薄葬;限定了墓穴、墓碑面积,即单人墓不超4平方米,双人墓不超6平方米,墓碑不能超0.6个平方米;倡导生态葬,对于自愿火化的免收火化费,并实施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