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产业扶贫精准有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24 14:57
字体: 【 浏览量:1

“刘嗲,这是您今年的分红款,您收好哩!”近日,万庾镇矮哥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在鼎山村村部忙着为贫困户发放2018年产业帮扶分红款。刘嗲接过分红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领到分红款的贫困户们纷纷表示,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温暖了他们的心,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万庾镇2018年共249户、711人参与农业产业扶贫。该镇是农业大镇,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推进三大产业扶贫工作,即优质稻产业扶贫、特色蔬菜产业扶贫、中药材产业扶贫。

优质稻产业扶贫。以万农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在官洲村、双杨村、塌西湖村、万庾村、月形村吸纳贫困户104户、270人参与优质稻产业帮扶,引进水稻优质品种,发展规模10000亩,并为贫困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

特色蔬菜产业扶贫。华容县矮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鼎山村、鲁家村吸纳贫困户35户、115人,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在白铺村、居委会吸纳贫困户70户、212人参与特色蔬菜产业帮扶,种植各类蔬菜面积1.5万亩。

中药材产业扶贫。大力引进和推广名贵中药材种植,以兔湖垸中药材种植基地为核心,在兔湖垸村、五田渡村吸纳40户、114人参与中药材产业帮扶,大力引进和推广名贵中药材种植,全镇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10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