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西街社:“搭把手”传递温暖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24 10:36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9日,章华镇西街社区组织25名“搭把手”志愿者走进县福利中心和社区部分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上午10时,当西街社区25名爱心志愿者带着送给老人的御寒帽子来到县福利中心时,原本安静的大院瞬间热闹起来。

西街社区志愿者们走过老人们的房间,为老人试戴帽子,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

93岁的毛绍铭老人在福利中心生活了5年。他说:“今天有这么多好心的人来看我,我真是太高兴了。她们亲手为我们试戴帽子,我很感动。”

老人和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小小的屋子里其乐融融。

随后,西街社区志愿者们来到了孤寡老人伍绣兰家中。

伍绣兰是西街社区的居民,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她,无儿无女,一个人独居,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非常高兴,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爱。随后志愿者们还自发地为老人们干起了家务活,有的铺床,有的拖地,有的为老人剪指甲,忙得热火朝天。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了油、米、鸡蛋等生活用品,叮嘱老人要注意添加衣物,适量运动,保持好的心情。伍绣兰感激的说,有了社区的关怀和志愿者们的帮助,让她这个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章华镇西街社区党建专干刘蓉介绍说,社区成立了三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辖区的楼院、街道;常态化开展义务巡逻、文明宣传、孤寡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了“顺心、舒心、安心、贴心、欢心”的良好社区氛围。今年来,西街社区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4次,参与活动人数达到3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