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田间“一把火” 万庾镇在这样做

来源: 华容电视台日期:2018-11-15 14:5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万庾镇多措并举严控秸秆焚烧,确保大气不被污染,确保空气清新。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镇党政查负责人到田间督

万庾镇现有人口4.4万人,面积98.5平方公里,辖10个村、1个社区,是一个粮食生产为主的乡镇。十月为粮食收获的黄金时期,秸秆较多,部分农户为图省事,喜欢点“一把火”,将秸秆就地焚烧。针对这一情况 ,万庾镇多措并举严控秸秆焚烧工作。

1、明确责任:万庾镇成立了禁烧秸秆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牵头,镇长任组长,分管创建、农业、环保、农村环境整治负责人为副组长,农技、环保、安监、公安、学校、司法等单位为成员,各村由党总支书记牵头负责,明确一名村干部主抓此项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明确到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2、扩大宣传:万庾镇利用大型宣传牌、横幅、标语、广播进行宣传,还利用微信、短信发送严禁秸秆焚烧倡议书,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另外,各村签订了责任状,各农户签订了承诺书,让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做到家喻户晓。

3、加强劝导:万庾镇从各部门单位抽调10名工作人员,组成义务劝导队,下到村组、田间进行劝导,发现问题及时劝阻,阻碍劝阻的人员由司法、公安部门介入,确保达到“零燃烧”的目标。

4、严格奖惩:对该项工作执行不力的单位或个人,采取纪律措施问责,对做得好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做到奖惩分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