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严把“脱贫关”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8 09:1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万庾镇严把“脱贫关”,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原则,进行严格的筛查认定,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日前被确定为脱贫对象。

万庾镇现有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53户,在各级扶贫部门、结对帮扶干部、贫困户自身的共同努力下,共计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有较大改善,基本符合脱贫条件,被确定为该镇2018年预脱贫对象。

为切实保障贫困对象是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各村上报预脱贫对象的准确性,近段,各村(社区)联点干部、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了解预脱贫对象的家庭实际情况,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原则,进行了严格的筛查认定。经核查,98户均符合脱贫条件。随后,万庾镇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对98户预脱贫对象逐户研究讨论,严把“脱贫关”,坚决杜绝错退、漏退情况出现,最终98户均被确定为脱贫对象。

据悉,该镇各级帮扶干部已陆续下村入户,对符合脱贫条件的预脱贫对象进行了脱贫后的政策普及,并帮助他们做好脱贫思想准备。预脱贫对象纷纷表示,自己享受到了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现在达到脱贫的条件,日后再加把劲,争取早日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