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中小学开展“十个一”活动,助力禁毒种子落地生根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29 11:18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以来,华容县北景港镇始终坚持“全民禁毒,学校先行”原则,在全镇各中小学开展“十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学生防范毒品意识和拒绝毒品的内在动力,助力禁毒种子落地生根。

各中小学利用新生入学等重要时机和课间操、升旗仪式、班会课等关键时段,穿插开展“十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禁毒为专题的国旗下讲话,办好一次禁毒为主题的黑板报,观看一次禁毒电影,开好一个禁毒班会,开展一块禁毒宣传阵地,派出所所长刘克仁进学校开好一次禁毒专题知识讲座,在校园门口或人口密集处悬挂一条横幅,组织学生写好一封关于禁毒内容的致家长信,组织一次禁毒志愿者上台演讲,教唱一首禁毒歌曲。

 

通过“十个一”活动的深入开展,该镇在校学生对毒品认识水平不断提高,防范毒品意识逐步增强,真正做到“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师生纷纷表示,今年感觉禁毒教育力度明显增强,学生参与热情更高,活动开展的形式更丰富,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更深刻;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人人争当“禁毒先锋”,让毒品隐患彻底在学校周边消失。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一是要求各个中小学校每天利用“校园之声”时段播放禁毒广播稿,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禁毒意识;二是派出所安排吸毒人员现身讲毒,让学生更直观深切了解吸毒的危害;三是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为学生、家庭、社会的毒品预防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