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08 09:38
字体: 【 浏览量:1

国庆将至,9月28日、29日,华容县注滋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

9月28日,镇党委副书记张佳奇率民政办负责人等到注滋口坝上敬老院,对消防安全和宿舍用电、住宿条件和用餐卫生等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发现的灭火器数量不足、餐饮卫生有待改进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不断提升敬老院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查看敬老院餐饮卫生状况

9月29日,由镇长陈飞带队,联合镇安监办、食药所、派出所等部门单位,随机抽取了集镇大型超市、边远农村人口集中地的食品店和食品小作坊,检查了食用油、大米、调味品、糕点糖果等食品的销售情况,重点查看了销售来源是否可靠、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或假冒伪劣等情况。

检查超市、食品店的食品卫生安全

随后,检查组成员对镇域内宾馆、小区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细致检查,查看了电梯是否按时进行检测、是否按时进行维护保养等。

检查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

同时,检查组还对人口密集的网吧、茶楼、服装店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查看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标示是否张贴到位等,保证安全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检查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要求,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电梯、吊塔等特种设备4台,餐饮店9家,农村人口集中地5处,农村食品店和食品加工小作坊22家,共发现问题16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收缴问题食品120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