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干部节前大走访,深化“结对帮扶”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25 09:08
字体: 【 浏览量:1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近日,华容县三封寺镇组织开展节前集中走访贫困户活动,深化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全镇所有有结对帮扶任务的机关、站所干部共计81人参加活动。

 

入户前,镇党委、政府组织帮扶责任人讲解了最新的扶贫政策和工作要求。帮扶干部们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了月饼、食用油等节日慰问物资。在贫困户家中,结对帮扶干部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近期生活及就医、子女就学、住房安全、生产务工等情况,倾听扶贫需求,宣传扶贫政策,并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的努力,增强“造血”功能,坚定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据介绍,三封寺镇参与结对帮扶的帮扶干部根据自身的帮扶能力和结对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切实做到了“四个一”,即:制订一份脱贫计划,落实一条致富门路,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实现一个脱贫目标。目前全镇175户贫困户被走访次数已达7次以上,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心与心的距离,增强了贫困户的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