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房”整治:团洲乡先攻坚再提升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8 11:02
字体: 【 浏览量:1

近期,华容县团洲乡“空心房”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房屋拆除和垃圾清运工作有条不紊,房屋维修和除杂扫障工作循序渐进,乡村面貌大幅度改善,“空心房”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调查摸底,团洲乡共有“空心房”782户。作为全市的52个重点乡镇之一,团洲乡一直将“拆除”作为攻坚点,截至目前,已拆除“空心房”576户,并同步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为提升“空心房”整治效果,该乡完成“空心房”拆除任务后,迅速启动剩余200余户维修、保留类房屋的维修和房前屋后的除杂扫障工作。团洲乡是移民之乡,且经历过1996年和1998年两次特大洪灾,群众的房屋维修意愿不强。为有效提升“空心房”整治效果,由乡“空心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指挥所配合,各村(社区)组织工作专门工作班子,帮助“空心房”户主进行房屋维修,安排劳力和机械,开展大扫除,确保保留类“空心房”房前屋后达到“三无标准”,即:无垃圾、无杂灌、无残垣断壁。


经过集中整治,维修、保留类房屋质量有提升,面貌有改善,团洲乡“空心房”整治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