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北街社区举办集体“升学礼”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8 10:56
字体: 【 浏览量:1

8月24日,华容县章华镇北街社区举办“拒绝旧陋习、引领新风尚”集体升学礼活动。10名二本以上的准大学生和学生家长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为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学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并寄语他们要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在大学里保持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努力做自己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早日学成归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还宣读了章华镇治陋树新工作要求。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集体签名承诺,响应政府号召,坚决抵制大操大办。


“这种集体升学礼不仅减轻了家庭的人情负担,而且遏制了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歪风邪气。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他们步入大学校园前意义深远的一堂课。”社区治陋树新小组组长侯奉孝感慨地说。


据悉,该社区保持治陋树新工作高压态势,坚持日巡查、日报送;高考结束后,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摸底调查,做到早摸底、早提醒、早介入,提前打好预防针,引导居民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