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镇:用温馨的集体座谈替代“升学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5 11:45
字体: 【 浏览量:1

为鼓励插旗籍大学新生奋发有为,带头拒办“谢师宴”、“升学宴”。8月14日,插旗镇组织全镇20名大学新生代表集体座谈,用温馨有爱的集体座谈替代铺张浪费的“升学宴”。



座谈会上,来自插旗镇各个村(社区)的准大学新生们表达了对父母师长的感恩,并畅谈大学生活的规划。考入武汉理工大学的龚卓说:“大学不是终点,要更加努力”。考入湘潭大学的胡世亮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弘扬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更有竞争力。考入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毛志豪感谢母亲的高三陪读,感恩母亲的不离不弃,让他懂得只要不放弃,总是有希望。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道道昂扬向上的的精气神,都洋溢在同学们的稚嫩但坚毅的脸上。在座的大学新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树立插旗文明勤俭好形象。


随后插旗镇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从自己大学经历出发,为在座的大学新生代表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插旗镇党委书记王鹏祝福他们学业有成,早成栋梁,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而不是成为社会的负担。


 

座谈会上还为每位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奖学金、笔记本,以及《拒办“谢师宴”、“升学宴”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