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拆除“空心房”旧貌换新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9 09:4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3日,笔者在华容县东山镇华容道村村民傅本勤家拆除“空心房”后复垦的5亩旱田里看到,南瓜藤、绿豆苗和玉米长得已经郁郁葱葱。傅本勤告诉笔者,4月份拆除老宅后,经过2个多月种植劳作,原本寸草不生的这片黄土地上已是生机盎然。
  距离傅本勤家不到1公里的砖桥村“空心房”拆除现场,镇里按照统一拆除、统一清场、统一转运的“三统一”工作模式,一周之内即完成了占地面积近70亩的新江砖厂拆除。目前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正在进行平整复绿。按照村民们集体表决意见,此处将被打造成一片生态农业观光带。
  据悉,东山镇作为该县“空心房”整治重点乡镇,共有“空心房”1006栋,建筑面积132356.1平方米。目前,已拆除“空心房”928栋,拆除面积123326平方米,腾退土地面积471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