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贫困户孙建军不等不靠脱贫致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0 10:34
字体: 【 浏览量:1

在华容县北景港镇下节街华容二中路口,有一家店面不大的小餐馆“朋聚酒家”。小餐馆在熙攘的街上,不惹人注意,但它却在一步步帮助北景港镇联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建军逐步实现脱贫致富梦。


 

孙建军一家三口人,妻子患有慢性肾病,女儿从小看着母亲深受病痛折磨,立志学医救母,现就读于湖南中医学院。孙建军一家虽然搭上了国家精准扶贫好政策的列车,参加了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女儿也已享受了雨露计划,但是孙建军经常教育女儿:“我们人虽穷,但不能没有志气。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不拖国家后腿”。为了让妻子女儿生活安心,他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中,种植粮食自给自足, 养虾为家里增加收入,同时,他还向弟弟学习了厨师手艺。今年,他抓住龙虾市场大好的态势,在自家池中养龙虾6亩,增收约30000元;借钱转让了弟弟经营的“朋聚酒家”,夫妻齐心协力经营小餐馆,生意不错。

编后语

孙建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妻儿撑起了一片蓝天;他用自己的刚毅,也为自已创造了新的生活。好样的!我们相信全社会只要同心,同向,同行,一定能打赢打强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