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杂乱整治促环境卫生提质升级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4 08:53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来,华容县禹山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杂乱治理作为环境卫生提质升级的切入口,在全镇范围开展杂乱集中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已显见成效,环境卫生提质升级。


 

禹山镇杂乱整治的重点为镇村两级主干公路和农户房前屋后,整治目标为主干路渠“五无”和农户房前屋后“四无”标准,即:主干路渠水面无漂浮物、公共区域大面无垃圾、路渠两旁无乱堆乱放、无杂灌杂草、树木纸条无障碍,农户房前屋后无垃圾、无杂灌、无杂物柴草乱堆乱放、无生活污水随意排放。


为确保实效,该镇勤密督查,半年来共组织10多次专项督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与此同时,该镇还对17个村(社区)进行量化计分排名,并予以通报,在半年度工作考核讲评会上对排名前三的村(社区)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对排名末位的村(社区)分别予以5000元、3000元、2000元罚款。另外,该镇各村(社区)也通过在农户之间开展专项评比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对评选出的示范户在公示栏公示,在广播会公布,并发放纪念品,如南竹村的鸡苗劵、松树岭的开水瓶等。该镇还将环境卫生示范组的打造作为杂乱整治的特色工作来推进,目前,通过农户自主申报,镇、村两级验收的方式,在各村(社区)选取50名农户打造示范点,进一步再大面推广。


通过半年的集中整治,禹山镇镇、村两级主干公路杂草杂灌大幅度减少,清爽程度大幅度提升,路渠两旁栽花栽草基本完成,向实现“美丽禹山”建设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