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镇:先锋行动党旗红 河道清理齐行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3 11:39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9日,插旗镇开展 “党员先锋行,集中巡河首发式”主题活动。来自该镇的50多名党员分别在藕池河、东湖及镇域内大小沟渠沿线进行集中巡河,清洁家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




插旗镇共有一线防洪大堤约10公里,为加强河湖管理,及时发现、制止、处理和报告河湖内各种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防范水污染事件的发生,落实各级河长管理保护责任,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实行联防联控。该镇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巡查、重点巡查和一般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辖区内的河湖面貌与保洁、河湖水域状态、大堤及渍堤管理、河道采砂、河湖取排水、河湖设施管理等进行集中巡查。


巡查中,党员们手执巡河旗、胸前佩戴党徽,对辖区内河湖沿岸的垃圾、杂草、水面漂浮物进行了打捞清理,进一步净化了水域环境。同时,在巡河过程中向村民宣传生态环保的意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河湖的环保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的河湖风景线,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袁文秋是镇水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这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的他高兴的说:“保护环境,党员必须带好头、做表率,为美化生态环境尽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