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养殖小龙虾,华容农民徐文球这样脱贫致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8 14:59
字体: 【 浏览量:1

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个戴着草帽、汗水浸湿了背心的精壮中年人正娴熟地将一个个“地笼”放入水中......见到华容县三封寺镇党委委员任红跃来访,他立马热情地挥手打招呼,将船划回岸边,跳上岸,一把拉住任红跃的手,开心地说:“今年我脱贫有望啦”!

 

这个精壮中年人叫徐文球,1971年生,是小集成垸移民,妻子刘丽平患有癌症,女儿尚在读书,于2017年6月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贫困户后,三封寺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委员任红跃成为了徐文球的帮扶责任人。近年来,小龙虾市场火爆,任红跃便鼓励徐文球发展龙虾养殖。由于龙虾养殖第一年投入较大,对于贫困户徐文球来说,启动资金成为了他脱贫路上的第一道难题。任红跃又详细给他介绍扶贫相关政策,当了解到有意愿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可免息贷款后,徐文球成功申请了银行贷款了5万元,并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开始规模养殖小龙虾。

徐文球说,他现在的龙虾养殖规模达到200余亩,除去之前的投入成本,目前已盈利10多万元;按照目前的行情,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可以净赚15万元左右;现在,徐文球妻子的病情也逐步稳定了,自已的腰包也鼓了,辍学当学徒的儿子也找到了工作,后面的日子更加有了奔头。

据悉,目前,三封寺镇未脱贫人口还有79户208人。三封寺镇扶贫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有创业条件的贫困户将给予政策上最大力度的扶持,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真正使贫困户“要我脱贫”变“我要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