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马安水库水体变清记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7 11:19
字体: 【 浏览量:1

“以前养鱼的时候水质是浑浊的,现在全部清了,水库的水可以直接喝了。 ”6月25日,记者采访时,家住华容县东山镇烟灯村马安水库旁的王德海老人这样说。

 

王德海老人在东山镇烟灯村马安水库干了十几年水库管理员,经历并见证了从水库挑水喝、又看着水库里的水变黑变臭、再到如今水库的水又能喝了的“变化之旅”。

东山镇烟灯村党总支书王定洲介绍,东山镇烟灯村马安水库自去年年底与承包户协商解除合同关系并退出人工投肥精养以后 ,真正实现了“人放天养,清水养鱼”;同时,为了确保工作达到抓早、敢抓、抓实的效果,村里还建立了专人巡查监督制度。

据悉,该镇已由水管站牵头,组织各村(居)对辖区内所有大水面摸清底子、登记造册,建立了“一湖一档”。

 

6月25日,东山镇组织召开“东山镇大水面退出精养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按照谁发包谁退养、属地管理、人放天养的基本原则,到2018年7月2日前,全镇的大荆湖、沉塌湖等共26个总面积约21000余亩的内湖、水库等大水面退出精养,全部终止人工投肥养殖,实现“人放天养”生态养殖,保护环境生态平衡,还群众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