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友谊村:大棚四季有菜 贫困户天天进钱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9 09:03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记者在梅田湖镇友谊村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辣椒种植基地看到,一片片翠绿的辣椒正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茁壮成长。该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起,合作社新增四季蔬菜,让贫困户天天有钱赚。

华容县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蔬菜种植、保鲜储藏和销售的农民合作社,拥有生产基地4700亩,冰库存房一栋。该合作社是我县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基地,自2016年参与产业扶贫来,建立了收益三增机制、劳务用工机制和长效保障机制,通过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委托帮扶、劳务用工等方式,联结贫困户57户170人,2017年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

为拓宽致富门路,去年9月起,华顺蔬菜合作社在县扶贫办、农业局的帮扶下,投入80多万元,打造了大棚辣椒种植基地,新建钢架大棚15亩,露天种植300亩,并将培育的辣椒、茄子苗种免费发放给农户,带动农户种植200亩,为周边困难群众高质量稳定脱贫提供更广阔的致富门路。


徐月娥是该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老伴失去劳动能力,一家6口人都只能靠她在外务工及家里10亩薄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徐月娥介绍说,为了帮助她家脱贫,帮扶工作队对她实行产业帮扶,让她加入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700元一亩的土地流转费流转了她家7亩土地,还免费提供蔬菜种子和技术指导,并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其蔬菜,自己还进了合作社“上班”,随便一算一年的收入,让她高兴地合不拢嘴。

 
 
像徐月娥一样,在该合作社常年务工人员达300多人,平均每人每天按时发放工资110元,2017年,合作社全年发放劳务工资达390多万元,人平10000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