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农民骑摩托车“赶集” 为的是掌握这项发家致富的本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4 10:44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3日上午,华容县东山镇小墨山村部前车辆云集,尤以摩托车居多,为了一次培训“赶集”,100多名农民兄弟齐聚于此。由县委扶贫工作队、小墨山村、民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组织的稻虾综合种养培训班开课,目的在大力推进稻虾产业发展,进一步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民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特别邀请了湖北潜江职院张均教授来授课。张均教授讲授了虾塘春夏秋冬等季节管理的技术要点,提出要注意消毒晒塘、清除杂鱼、栽种水草、控制水质、投喂管理等;张均教授还着重解读了“小龙虾5月死亡魔咒”之原因,强调合理起捕的重要性。培训课上,老养殖户关注如何防病治病,新养殖者提问怎样投苗投饵,如何计成本算收入等,张均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大家互动积极性高。

小墨山村全村集雨面积11.1平方公里,有耕地4208亩(其中水田3908亩,水面800亩),685户3018人。今年养殖户仅龙虾一项亩平增收2000多元,调动了农户养殖积极性。但目前该村稻虾综合种养面积仅430亩,推广潜力很大。县委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子龙说,全村还有8户26人未脱贫,将与村、社合力,投资40万元,通过产业扶贫等项目、协调指导土地流转等形式,推广面积1000亩以上,将稻虾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广大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