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的农民过上城里人生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32
字体: 【 浏览量:1

“我们现在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都想身体好、寿命长”。每天晚饭后,华容县鲇鱼须镇墟场的刘容就来到新建的雅湖休闲广场布置音响,准备带领一群大叔大妈们开始欢跳广场舞了。刘容说,如今乡村生活大多和城里一样,生活富裕,环境好,精神生活也丰富。

 

鲇鱼须镇由原宋家嘴镇、原鲇鱼须镇合并而来。新镇将两个集镇规划融合,致力打造特色小镇。目前,农民住上的太平村集中建房点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有可供农民休闲,栽植了红叶石楠、桂花、樱花、紫薇花为主的4条“花木走廊”;雅湖休闲广场为城乡人居环境锦上添花。

据悉,该镇今年大力推进“绿色粮食富镇、特色小镇兴镇、生态宜居美镇”,将投入3800万元完成华鲇路和北街升级改造,投入160万元完成全镇30公里8米以下的渠道清淤工程,完成集镇公租房二期及西气东输“气化工程”分输站的建设,让农村的基础设施尽快赶上城市的标准。同时,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该镇大力开展“空心房”整治行动和村容村貌环境治理,并计划在蔡田村规划美丽乡村新集中建房点,让农村生态宜居,让农民生活富裕,过上城里人的日子。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