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现代农业 添彩“西乡粮仓”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8 15:08
字体: 【 浏览量:1

40000亩粮食示范区、6000亩稻虾套养带、600亩精品礼品西瓜园、100亩高山数字农业园……在华容县鲇鱼须镇,一组组现代农业风光画面扑面而来,给这个昔日“西乡粮仓”增添魅力不少。

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尤其是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扶助下,山、水、田、林、路等得到了综合治理,夯实了农业基础,粮油生产能力大大提高。粮食生产万亩,强力推进“万千百”工程,即重点完成40000亩水稻优质稻生产,1000亩晚稻高产示范基地,100亩再生稻示范基地。特色产业方面,狠抓中药材、特色养殖、小龙虾等产业倍增计划,加快形成“一村一品”特色,着力推进宋市、甘阳特色中药材基地建设,力争今年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壮大思民牧业、泰平牧业、阳光牧业等龙头企业,建成湘鄂边界地区最大的万头肉牛繁养基地和肉牛营销中心,积极发展潭子口等村稻虾、稻鱼套养基地。全镇黄鳝网箱养殖数量达到1.5万口。(石峰诚 崔 灿)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张美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