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渡镇治陋习树新风:鲜花一束寄哀思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7 14:29
字体: 【 浏览量:1

接过一枝盛开的菊花,穿过花香扑鼻的鲜花篮带,依次走进灵堂,恭肃地将鲜花插进容器……4月15日,在华容县治河渡镇治河社区居民潘祥生父亲的祭奠现场,其祭祀文明新风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该镇深入开展治陋工作中,因地制宜制定鲜花祭祀和集中治丧场所两个新风项目,从而产生的一个由治陋习到树新风悄然转变的“美丽音符”。

 

据悉,从4月11日起,治河渡镇推进“鲜花祭逝人,文明好风尚”治陋习的新风项目建设,免费为全镇每户“孝家”赠送花篮若干和200枝鲜花。通过广播宣传、微信群发布和现场引导等方式,推动鲜花替代花圈祭祀项目顺利开展。

“用鲜花替代花圈和香烛,少了呛喉刺鼻的浓烟,多了淡雅清香的鲜花,好!”“一个花圈要20元,一枝菊花才2块多钱,还节省运花圈的车费,省钱又环保。”张桂林、李小红等前来祭祀的人们纷纷点赞。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