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盛富农家 文明新风暖村庄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09 08:4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河岸边,黄湖山脚下,毗邻华容县城有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村庄——万庾镇兔湖垸村。

兔湖垸村由原来新生、兔湖、重阳三村合并而成,集雨面积9.06平方公里,辖30个村民小组,4800多人,耕地面积8500多亩,大湖水面450亩,山地800多亩。这里区位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良,村风民风淳朴,干部务实敬业。

 

兔湖垸村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整治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家园,另一方面挖掘和利用优势,让“美丽乡村”与“美丽产业”同行。建设标准化蔬菜基地3000多亩,种植黄精、白芷、钱湖等名贵中药材2000多亩,平均每亩效益5000元左右;得益于毗邻华容县城区的地理位置优势,致力于打造成县城的后花园,久居县城的游客可前去体验参观;引导和帮助返乡以及农村富余女劳动力,特别是40岁以上妇女实现就业发展,与民企合作,手工加工制作童鞋,平均每人有2000多元的月收入,有事干,有钱赚,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身处如今的兔湖垸村,举目皆景,焕然一新,流水映绿树,远眺山色黛。村内田园阡陌纵横。道路两旁,屋檐整齐,树木成行。好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