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吕泉秋拾金不昧 警民联动迅速物归原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1 11:01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9日下午,华容县治河渡派出所接到一名湖北籍张姓群众报警,称其乘坐中巴车在治河渡镇辖区黄蓬村路段附近下的车;下车后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失,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多张银行卡以及各种证件。失主非常着急,赶到派出所请求民警的帮助,期望派出所民警帮助其寻找丢失的钱包。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民警马上赶赴报警人下车的路段并沿路进行寻找,随即通知发动黄蓬村,询问了解有无群众拾到钱包。就在搜寻工作开展过程中,黄蓬村八组一名叫吕泉秋的保洁员冒着大雨来到派出所,称拾到一个钱包。原来,3月19日这天,吕泉秋像往常一样清理辖区环境卫生时,无意中发现路边掉有一只鼓鼓的钱包。他捡起打开查看,发现里面有一叠百元大钞、多张银行卡和证件。面对着这从天而降的“财富”,吕泉秋不为所动,只是想着失主丢失了这钱包该有多着急啊。可是他仔细翻找也未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冒雨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拾金不昧的保洁员吕泉秋

民警仔细核实后,确认此钱包正是失主张某的。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张某连声对吕泉秋和民警表达诚挚的谢意,并拿出现金要感谢吕泉秋,被吕泉秋谢绝。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