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街道上这些戴红袖章的人在干什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14 09:07
字体: 【 浏览量:1

近段,在华容县万庾镇集镇主要街道上,有心的居民总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的人,他们帮着清扫和捡拾垃圾,劝导居民不文明行为,宣传文明......这些每天在街道上忙碌的“红袖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来,他们是由万庾镇机关干部、部门站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文明劝导小分队。为了共同打造美丽文明万庾,连日来,他们在春日阳光下,分成几个小分队,明确责任人,包路段进行文明劝导活动。活动中,遇到乱丢乱扔、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的行为,“红袖章”们会及时上前劝导制止,一是用文明、合理、规范的言语,耐心细致讲道理;二是以身作则,帮着清扫和捡拾垃圾,协助把占道经营的物件搬进店内,直至居民和商户理解和配合为止。经过几天时间的文明劝导,集镇主要街道环境卫生、市政秩序大为改观。同时,文明劝导活动赢得了周围居民群众的支持、认可和参与。

“人人讲文明,和谐近一步。希望干群合力共造干净、美丽、文明、和谐的万庾。”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这次文明劝导集中整治行动已经进行了9天,还将持续进行;日后,将把文明劝导活动常态化,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共同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干群合力共造干净、美丽、文明、和谐的万庾。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