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拆除“空心房” 为美丽乡村建设“腾地”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8 09:57
字体: 【 浏览量:1

3月6日,在华容县新河乡新河口社区,随着一声巨响,该社区农业组三组的一处“空心房”被成功拆除。这是该乡全面启动“空心房”拆除行动后拆除的第一栋“空心房,为打造新河口社区美丽乡村建设“腾了地”。

 
新河乡新河口社区集雨面积1400多亩,共有1500多户、6000多人,15栋“空心房”。为切实解决当前农村“有新房、无新貌”的问题,有效盘活农村宅基地和宅基地指标,激活农村宅基地资源,由资源变资产再变财产,从而达到让农民受益、农村环境改善、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效果,新河口社区对整治范围内的“空心房”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摸底调查,将拆除“空心房”的意义和目的向村民讲清说透,得到了村民的踊跃支持,大家纷纷主动报名拆除自家闲置房屋。

 

“闲置空心房拆除后,我们将进行复垦;我们打算规划60亩的土地打造一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剩下的耕地面积,我们就会种植一些高效农作物,比如说葡萄园打造,火龙果、草莓的种植等,能为我们社区老百姓产生一定的经济收益。”新河口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介绍,预计一周内,15栋“空心房”将全部拆除。

新河乡目前已开足马力,狠抓当前,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有序推进植树造林、春耕生产、水利春修 芥菜大会等工作;同时,开列清单,务求时效,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 ,有力推进“空心房”集中整治、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招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并对底线工作时时紧固,时时紧抓,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保安、计划生育等工作,以“空心房”拆除为抓手,迅速掀起快干、苦干的热潮,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河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